close
                           105學年10月志工幹部會議會議紀錄(第一次)
           日期:105年 10月13日(四)     時間:AM8:40-10:10    地點:家長會辦公室
前秘書長致詞
秘書長致詞
校長致詞,與各組志工幹部做認識。
邱主任報告:
1.感恩志工多年的協助,新的學年也請志工繼續支持,本學期學校行事簡曆及各處室會議行事曆發下請家長會參考,如有與學輔活動牴觸之日期需要停課。
2.本學期週三及週五有一些研習活動或是鄰近學校的研習活動會再分享予志工。
3.十二月份會有一次針對家長招開跟性平相關的研習,詳細細節會再擇期公布。
各組報告:
戲劇組:
1.最近才從宜蘭偏鄉國小義演回來,倪校長擔任神秘嘉賓,回響很大。
2.在信義國小12/27開始連續三週上午有戲劇表演課程,三興有7位名額,詳細上課內容會在群組上公告,歡迎各位志工踴躍參與。
3.校內部分為配合學校演出,每週四有學生的戲劇培訓種子課程,預計下學期展演。
故事組:
1.目前成員多為畢業家長志工,副組長從缺,希望在校生家長能加入接續傳承。
2.搭配學校宣導主題,每週一及週四晨光時間入班(一~四年級)說故事。
3.因應學生新住民小朋友數量漸多,開啟多元文化種子培訓課程,每週二晨光時間上課,以志工媽媽為講師,分享各國風情、家鄉文化,明年的3月會有多元化文週的展覽。
4.組內一個月有一次的讀書會,配合學校、圖書館主題,組員互相研討分享經驗再入般分享。
5.每週二早上9:00-11:00有林仲鋆基金會的課程,歡迎會長、秘書長可以一同參與了解。
資源回收組:
1.每週三7:20-8:30陪伴小朋友做垃圾回收分類。
2.本學期有新進在校生家長,希望接續傳承。
監廚組:
1.本學期班表為滿班的狀態,但仍希望能持續招募在校生家長進入一起關心監廚的工作。
2.目前線上志工有不少新手,期盼有監廚經驗的資深志工能隨時給予指導、分享經驗(例如:新舊志工互相搭配、監督食材的方法與態度等等)。
3.本學年新的副組長為瞿曉蘭,請大家多多指教。
活動組:
1.下週一10/17的五年級特教宣導,感謝多位志工支援活動。
2.上次敬師活動支援的志工再麻煩補簽名。
3.11/26體表會也需要大量志工支援,待11/2體表會籌備會後再確認需支援之人數。
火炬天使組:
1.這學期服務方式有做調整,目前先以學校小團輔為優先,日後若有需要再啟動火炬天使組。
學輔組:
1.學輔時間為每週一、二、五早上的8:00-8:30,目的在幫助一年級能跟上班上的學習進度,目前服務的小朋友有7位,感謝各位志工的大力相助,讓每位小朋友都能有固定的志工媽媽陪伴、觀察、一同學習。
秘書長報告:
1.新的志工名單正在整理,晚上會上到群組讓各組組長確認。
2.上學期的時數條已發下,再請各組組長剪下發與組員。
3.榮譽志工證、志工時數本申請,也會在近期處理。
 
下次開會日期:105年11月2日AM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興國小家長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