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學年11月志工幹部會議會議紀錄(第二次)

日期:105年 11月02日(四)     時間:AM8:30-10:00    地點:家長會辦公室

會長:釐清志工團與導護志工團館之職責歸屬。

邱主任:

1. 12月7日下午一點半有一場E世代與父母的溝通研習課程,敬邀各位志工與家長共同參與。

2. 12月中旬週三的時間會舉辦一場關於性平的研習課程,詳細細節擇日公布。

3. 下學期則會舉辦有關提升孩子專注力的相關研習課程。

4. 體表會當天輔導室需要6位志工協助接待組,再請志工們多多支援。

各組報告:

故事組:

  • 在信義國小舞蹈教室12/27開始連續三週上午有戲劇新手嬤嬤培訓課程,上課日期為12/27.1/3.1/10,每次兩個小時,歡迎各位志工踴躍參與。
  • 每週一及週四晨光時間照常入班(一~四年級)說故事,10月份主題為家庭教育,10-11月份主題為生命教育。
  • 每週二晨光時間為多元文化課程,11/1為越南媽媽介紹當地服裝,11/8為是印尼媽媽來上課。
  • 林仲鋆基金會11/8為葛老師的課程,歡迎各位志工一同來上課。
  • 12月份為感恩月,請秘書長確認學校相關活動,及感恩活動時程是否延續至過年,晨光時間故事媽媽也可帶入相關主題。

活動組:

  • 11/16保健室學生健檢需4位志工支援,感謝各位志工幫忙,已達所需人數。
  • 11/12信義國中體表會,邀請四校聯盟參與大隊接力,目前還需人力支援,請大家踴躍報名。
  • 11/26體表會也需要大量志工支援,待11/2體表會籌備會後再確認需支援之人數。

監廚組:

  • 已確認11/9晚上7:00-8:00在學校圖書室,學校營養師會來為大家做教育訓練,有興趣想了解中央廚房運作及供餐的相關作業流程,都歡迎一同參加。

火炬天使組:

  • 目前由慧珠帶領604討論有關人與環境的關係之議題,文姝則帶領有關人與人的關係之相關議題。
  • 12/20星期二,會利用綜合課在視聽教室舉辦兩場彩虹聖誕劇,以生命教育為主題,邀請一年級及三年級參與觀賞,屆時若需志工支援、感謝狀的準備會再確認,當天也請會長、秘書長一同參與。

秘書長:

  • 由於志工保險限已申請志工服務手冊的志工投保,故尚未申請手冊之志工,請盡快上臺北e大登入會員,搜尋志工基礎教育訓練課程(12小時),將課程及測驗完成,列印證明並提供相關資料一併申請。
  • 另外已持有手冊之志工,請將手冊拍照備存以利申請保險。
  • 新的志工證皆已發與各組長,再請組長發與各志工,舊志工證請繳回一併銷毀,如欲留念,也請知會秘書長登記並請志工自行收妥。
  • 目前四校聯盟正在招募特約商店,請志工廣邀或提供有意願參與之商家。四校聯盟之志工證以不濫發及擴大參與為原則,委員會將再討論發證之相關細則。

臨時動議:

  • 是否可以建議學校將體表會與園遊會座結合一同舉辦?

由於擔心體表會的主旨失焦,及各有其教育意義的不同,所以不傾向合辦,但會建議學校下學期跟母親節或兒童節做結合,並提前與學校敲定行事曆,提高全校師生皆能參與度為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興國小家長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